來英國留學,哪些是必帶,你一定要記得塞進行李箱的呢?

stockvault-leather-bag126187.jpg

我來英國的時候,行李限重為30公斤,不過有的航空公司可以讓留學生帶到40公斤。30公斤感覺好像可以裝很多,但是我的行李箱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爆炸,關不起來!
到了當地我才發現,其實很多東西當地買就好了,英國還是可以挖寶及撿便宜的,雖然便宜的程度不會像是台灣大創一樣賣39元 (但現在匯率低到不行,都要比大創便宜了...38啊..)
如果你行李箱炸了的話,就是需要抉擇的時候了!沒差多少價格的就斷、捨、離,不要帶了吧!

以下我整理出來一個行李打包的清單,是我認為真的很需要攜帶的東西,但也我列了一些看似很重要,或是可能很重要,但是到了當地我完全沒用到的東西!
先說明一下,你可能會覺得,你明明就有很多東西還想要帶,但是我沒提到,或是為什麼有的東西不從家裡帶就好,還要花錢在當地買。客倌~讓我我解釋一下~這邊文章是我體驗過後的行李精簡版,是我覺得真的行李塞不下的話,還是攜帶他們為優先考量囉!當然能不花錢就不花錢,不過行李箱就這個大小,所以不是太貴或是買不到的東西,就只好斷捨離了吧~

 

開始!

  • 文件 

必帶 :護照(正本及影本)、入學許可offer、學校頒布的CAS號碼、IELTS成績單、英文畢業證書及英文歷年成績單
為了保險起見,還是攜帶的好:財力證明、健康檢查報告、2吋照片

基本上財力證明及健康檢查報告是很少被抽查的,但為了保險起見,我還是都攜帶了
我當初帶了10幾張2吋照片,結果我半張都沒用到。我本來以為學生證啊、青年火車卡都需要用到,但是前者是我們學校直接彩色列印出來,後者是你直接到英國火車官網申請 youth railway card,你直接上傳照片即可,但如果你是過25歲以上的同學,需要老師的簽名才可以辦火車青年卡,然後再去火車站辦理。

上述文件,除了2吋的照片,我都放在同一個透明資料夾,過海關的時候全部丟給海關一一檢查,也就順利過關了~

  • 文具

必須要說...我來英國前參考了一些文章,然後說英國文具有多貴多貴,最好帶自己的文具,於是我像是著了魔一樣買了一、大、堆!真的是一大堆XD,原子筆紅藍黑加筆芯就要各10組,還買了自動鉛筆、筆芯、螢光筆、立可白、立可帶、筆記分隔的3M貼紙...總之一大包,買到我媽都傻眼,但我還是很想塞進去行李箱XD (肖欸)
事實證明是...即使我每堂課寫筆記、外加考試申論題寫了好幾張的A4,大概3-4隻筆就夠了,但有可能是我有時候是用筆電筆記(但很少),所以才沒有一直消耗墨水。如果你是對於筆有特定喜好的人,那就帶自己喜歡的筆吧;如果你是什麼筆都可以,只要好寫,那油性筆帶一帶,或是到英國文具店便宜的筆買一買就好啦~

必帶的文具:釘書機及釘書針
我不曉得為什麼我們學校文具店的釘書機這麼爛...剛買就壞,但好在我還有從家裡帶來的釘書機!交報告的時候,你會發現好的釘書機真的很重要啊!!! 如果是很厚的報告的話,通常圖書館會有大釘書針,可以去瞧瞧看!

好像可帶可不帶的書籍:論文寫作、統計書籍

>統計書籍<
有些科系會有統計學,像我們科系有基礎統計學,我跟這邊的學姊買了二手的書,但可能是那本書...有點廢(還是是我看不懂?)當我需要求助要看書的時候,覺得完全找不到想要的答案,反而覺得別人的書可以找到 :P 其實,老師大概也知道商科的學生對於統計不在行吧...教學上很仔細也蠻慢的,如果上課有專心認真聽(不要像我常常因為看到數字打瞌睡)一定會理解統計的!我數學邏輯爛到不行,結果因為很想要打敗基礎統計(雖然只是基礎啦)可是很認真想要搞懂老師到底在講什麼,認真學習的結果就是,突然覺得統計好有趣啊!!! 但我們這邊的統計不是指算數學及方程式,是教你怎麼解讀、分析數字以及應用統計軟體 (e.g., SPSS)

>論文寫作系列<
平常寫報告就是在累積寫作的功力了,來之前本來想買論文寫作,但後來諮詢了一位學姊,他沒有用論文寫作的參考書籍也是活的挺好,於是我也就沒帶。我自己是覺得,來之前的雅思寫作已經有在累積寫作的基礎,再加上平常報告的磨練,寫論文綽綽有餘了,何況我也沒打算寫很高深的論文,主要是要老師看得懂,內容架構正確比較重要。

  • 電器電子用品

必帶:大同電鍋、隨身碟、英規歐規轉接頭、筆電相機手機我就不贅述了
身為一個米桶,如果你也是米桶的話,真心覺得可以帶一個大同電鍋,不論你是到當地買二手或是從台灣帶來的(記得帶英規)因為,吃到熱騰騰的白米飯就是心情好!煮飯、煮菜、熬湯、還可以做蛋糕!
電子產品的話,除了必備的筆電手機,記得攜帶隨身碟,不管是小組討論報告或印報告都很常寫要用到。

  • 生活用品

必帶:慣用化妝品、保養品、指甲剪、筷子、洗衣袋、保溫杯、眼鏡、隱形眼鏡及藥水、衛生棉、小組針線包
上述是我必備的,我比較擔心的是隱形眼鏡藥水,因為我是戴硬式隱形眼鏡,後來發現其實買得到且價格差不多。衛生棉的部分,我個人覺得英國的衛生棉也是蠻好用的啦,但我沒用過夜用的衛生棉,所以無法評價。我是覺得,如果你屬於適應力很強的變形蟲,也就是沒有特別依賴某樣產品,又可以很自然的接受當地的產品,但生活用品的部分可以少帶很多!像是我有看到我同學帶圓盤曬衣夾,看到了有點羨慕哈哈,因為我當初完全沒想到要帶,但是到了當地就用當地的產品,直接跟學長姐買二手的用就好囉!

好像可帶可不帶:美白及防曬用品
如果你也是像我一樣,到北邊或是天氣大部分時間都很差的地方念書,恭喜你不用帶了!蘇格蘭的太陽很少出沒,平常陰天就是你美白的日子XD 但我防曬是偶爾真的有太陽會擦一下,後來這些東西都變成離開英國我才用得到的產品。

  • 食品

依個人需求
柴米油鹽醬醋茶,中國超市及線上的台灣商店(台沛)應有盡有,但如果像是有些比較特別的,你真的擔心當地買不到,你又很想要吃喝的話就帶吧!我是帶紅玉紅茶、海苔醬、青葉麵筋及佛特蒙咖哩塊,這邊也有其他的咖哩塊,但就是沒有它好吃~

  • 服飾

必帶:一套正式套裝、一雙正式的皮鞋或是高跟鞋、一雙球鞋、一雙靴子、5-7套內衣褲、3件長褲、一件防潑水大衣、一條圍巾、一個毛帽
我衣服帶的超級少,因為我覺得衣服到當地可以買,英國時不時有折扣,或是你買平價品牌的衣服都不會貴。服飾的數字是我簡化後,我覺得如果你沒有空間的話,帶這些就夠了。因為我是來蘇格蘭唸書,這邊平常就是冷,不太有機會穿短袖(但當地人感覺都不怕冷,都穿短袖),所以夏天的衣物只帶了2件T-shirt、2件短褲,而我大部分的短袖時間是室內有開暖氣的時候,只有一次穿短褲出門,還要晾在有陽光的地方,僅此一次。防水的靴子、外套、毛帽我是到這邊買的,比較符合我的需求,另外,因為我是矮個子,比較擔心買褲子的問題,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難買到我喜歡的長褲,所以我建議有買褲子困擾的孩子多帶幾件囉!

  • 其他

依個人需求
像是個人醫療用品,也是視個人需求而定,我自己是帶一般感冒藥、退燒藥、胃藥、止痛藥、預防便秘的藥...等等。

 

結論:

希望這邊文章有幫助你精簡打包清單,記得重要的東西要帶,如果有些東西是你不放進行李箱就難以入眠的話,對自己好一點,還是塞看看吧 XD

 

Icon made by Freepik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Charli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